歡迎光臨,您可 登入 or 註冊新會員.
Navigation
  • 【150-600MM 大砲 Spotrs 版】F5-6.3 DG OS HSM 恆伸公司貨 SIGMA 超遠攝鏡頭

重裝火力,堅固耐用,做工精良,徹底追求最本質性能的超長焦變焦鏡頭的代表作

採用防塵防滴設計,搭載了在常用焦距皆可使用的鏡頭鎖功能,經過撥水鍍膜處理的鏡片,可使用全新設計的增倍鏡,搭載加速度感應器的全新光學防抖系統,隨時隨地可在兩種全時手動對焦模式之間進行切換的手動優先模式開關,自動對焦的最優化,長達600m m的長焦端,最大限度修正倍率色差,登峰造極的製造工藝。在嚴酷拍攝環境下也可放心使用,展現了最高水準的光學性能和高端配置。匯集了適馬所有鏡頭科技,打造出這款配得上Sports系列美譽的高性能長焦鏡頭。

1.呈現完全符合Sports產品線開發理念的最高水準光學性能

通過採用高品質的光學玻璃徹底修正倍率色差,追求最高水準的畫質

採用了2枚螢石級FLD※(“F” Low Dispersion)低色散鏡片、3枚SLD(Special Low Dispersion)特殊低色散鏡片、最大限度修正色差。通過使用低色散鏡片以及鏡頭結構的有效配置,重點修正了在長焦端較為明顯並且縮小光圈也難以改善的倍率色差。得以在全焦段都實現了超高畫質。

2. 在嚴酷拍攝環境下也可放心使用的高品質、高性能的高階機型

高標準「防塵・防滴」的設計構造

為了應對專業級的嚴酷攝影條件,該鏡頭的卡口連接處、手動對焦環、變焦環、自訂開關等操作開關、對焦模式開關以及外殼部分的連接處等都採用防塵防水滴設計。有效防止雜物或灰塵侵入鏡頭內部。考慮到實際拍攝狀況,我們在不影響操作手感的基礎上,對變焦環或對焦環進行了防塵防水滴處理。

在每個常用焦點距離皆可使用的「鏡頭鎖」

全新設計的鏡頭鎖可以在標有焦距刻度的任意位置進行鎖定。使拍攝者可以安心朝上朝下進行拍攝。同時在進行長時間曝光拍攝時最大限度保持穩定。

防水防油鍍膜確保愉快的攝影體驗

コーティングなし

有防水防油鍍膜

コーティングあり

無防水防油鍍膜

在最前面的鏡片上採用了能夠輕鬆擦去水滴,以及防止油污附著的撥水・防汙鍍膜。不僅能夠在嚴酷的環境下依然提供愉悅的拍攝體驗,也使鏡片表面的清潔保養更加容易。

搭載全新「手動優先」功能。能夠在兩種全時手動對焦模式之間進行隨意切換

切換對焦模式的開關在AF/MF的基礎上,加入了全新的手動優先MO(Manual Override)模式。將開關撥至MO的位置時,即使是在連續AF對焦模式下,只要轉動對焦環即可切換為手動對焦模式。將開關撥至AF位置則可以使用普通的全時手動對焦。和另售的SIGMA USB DOCK搭配使用,可以對MO模式下自動切換成全時手動對焦的靈敏度進行自訂調節。

全新設計的腳架,自由變換固定位置

在使用600mm長焦端進行拍攝時,多數情況下會使用到獨腳架或三腳架,為此適馬特地更新了鏡頭腳架的設計。採用穩定性優異的大型腳架,每旋轉90度都設計有一個固定位置,讓拍攝者隨心所欲進行橫拍或豎拍。搭配腳架專用的肩帶,可以在不增加卡口部分負擔的情況下攜帶鏡頭出行。

※腳架無法與鏡頭分離
※肩帶為標準附件。

行雲流水的拉拽式變焦操控方式

採用了握持鏡頭前部即可進行伸縮變焦的設計,即使是突發性需要變換構圖和視角的情況下,亦可瞬間做出調整。同時,為了使突進式變焦操控更加平滑,對鏡頭前部的形狀也進行了充分考量。

3.全方位滿足攝影師嚴苛要求的最高水準性能

搭載有能夠在縱向和橫向進行追焦拍攝的「加速度感應器」

通過採用搭載了「加速度感應器」的OS(Optical Stabilizer)光學防手震系統,實現了高精度的防手震效果。模式1為適用於日常拍攝的光學防手震模式;模式2為適用於賽車、體育等需要使用追焦拍攝的防手震模式,切換為防手震模式2時加速度感應器將自行啟動。通過感知相機的握持姿勢,在縱向和橫向位置根據拍攝時的情況實現高效的防手震效果。

※除尼康F6、佳能EOS-1V之外的膠片式相機無法使用。
※模式2的追焦拍攝僅限於水準方向。

「最優化自動對焦系統」全新升級

超音波モーターHSM

超聲波馬達HSM

通過搭載HSM(Hyper Sonic Motor)超聲波馬達,實現了快速安靜地自動對焦。適馬對以往的驅動演算法進行了大幅優化,使得連續對焦(AF-C)模式下的合焦成功率提升了約5%。

4. 豐富的自訂功能,根據用途和需求打造自己的專屬鏡頭

SGV系列鏡頭專用配件【USB DOCK】,輕鬆實現鏡頭自訂

USB DOCK

使用USB DOCK(另售)連接PC後,可通過專用軟體SIGMA Optimization Pro進行固件升級或調整合焦位置。Sports產品線還可以對AF速度、對焦距離限制器和光學防手震功能進行調整。這些設定均可通過鏡頭上的自訂開關切換使用。 Sports產品線還可以對AF速度、對焦距離限制器和光學防手震功能進行調整。這些設定均可通過鏡頭上的自訂開關切換使用。

5. 可搭配專為SGV系列鏡頭全新設計的增倍鏡

支持最大光圈F8自動對焦的全新增倍鏡

SIGMA TELE
CONVERTER TC-1401

SIGMA TELE
CONVERTER TC-2001

能夠搭載迎合新鏡頭系列所全新設計的增倍鏡(另售)。搭載SIGMA TELE CONVERTER TC-1401可變成210-840mm F7-9的MF超長焦變焦鏡頭;搭載SIGMA TELE CONVERTER TC-2001可變成300-1200mm F10-12.6的MF超長焦變焦鏡頭。僅限於支持最大光圈F8自動對焦的機身,搭配SIGMA TELE CONVERTER TC-1401時可以使用AF進行拍攝※。

※在拍攝反差較小或者亮度較暗的被攝體時可能會無法合焦。

增距鏡適用一覽表

6. 將鏡頭的畫質表現能力提升至新高度的全新SGV系列產品。

[Sports]
擁有卓越光學性能和出眾的表現能力,滿足使用者的直覺式操控需求,
輕鬆捕捉高速移動物體的運動鏡頭系列。

適馬將旗下所有可互換鏡頭歸納成為Contemporary、Art、Sports三大產品線。組成了SIGMA GLOBAL VISION產品系列。憑藉高階光學表現和完美展示能力,可捕捉遠距離的快速移動主體。Sports系列鏡頭能提供多項功能,幫助攝影師挑戰任何嚴苛條件及環境。除拍攝運動題材外,也是拍攝雀鳥或野生動物等的生態攝影,和捕捉飛機、火車或賽車等攝影主題的傑出工具。搭配專用配件和軟體更能夠輕鬆實現鏡頭自訂,打造屬於自己的專屬鏡頭。

運用適馬獨自研發的MTF檢測系統“A1”、賦予全系列產品最高端品質。

4,600萬畫素FOVEONダイレクトイメージセンサー

4,600萬圖元FOVEON全色彩圖像感測器

一直以來,我們都使用搭載普通圖像感測器的MTF檢測系統對鏡頭進行性能測定。如今,由適馬獨自研發,搭載4600萬圖元Foveon三層圖像感測器的MTF檢測系統“A1” 現已完成並投入使用。所有新產品系列的鏡頭都必須接受“A1”的檢測後方能出廠。為造就所有新產品系列的最佳品質奠定了基礎。

※A1: Aizu 1

“日本製造”的工藝造詣

除去極少一部分的加工,適馬是現存為數不多的,從零件開模到加工、組裝生產,都在日本國內統一生產,能夠自稱純日本製造的廠商。依山傍水廣受大自然恩惠所孕育出的當地人有著剛毅耿直的性格,經他們的雙手融合適馬的最新技術以及精湛製造工藝誕生出堅如磐石的品質。讓全世界攝影愛好者讚不絕口的適馬產品所體現的,正是那些對自己的職業擁有高度熱情和無限自豪感的工匠之魂的精神。

鏡頭卡口轉換服務(收費服務)

マウント交換サービス

適馬作為具有豐富鏡頭製造經驗的生產廠商,運用先進的技術和製造工藝,可以根據使用者需要,將適馬新產品線鏡頭,轉換至相同鏡頭產品的不同卡口系統。今後,如果攝影愛好者們需要更換相機品牌,可以利用此項服務將您擁有的適馬鏡頭轉換為相應卡口。無需再糾結於以相機為中心構築攝影系統的尷尬現狀。適馬將會為您更換卡口部件及內部核心系統,並進行嚴格調校,確保卡口轉換後的鏡頭以最佳狀態被用於新的相機機身。

※此鏡頭卡口轉換服務有別於一般維修服務,需寄回日本SIGMA工廠處理。

黃銅材制鏡頭卡口

真鍮製バヨネット・マウント

採用了兼具高精度和高強度特性的黃銅材制卡口。同時對表面進行了加工處理,保證其耐用性,高品質鏡頭的細節,無處不在。

減低鬼影及耀光等現象

スーパーマルチレイヤーコートあり

採用超級多層鍍膜技術

スーパーマルチレイヤーコートなし

未採用超級多層鍍膜技術

在鏡頭設計的初期階段,就充分考慮到耀光及鬼影的發生,即使逆光拍攝時,儘量將強烈入射光所帶來的影響降至最低。同時鏡片採用超級多層鍍膜技術處理,逆光條件下依然展現出驚人畫質。而隨鏡附送的專業遮光罩,能阻擋對影像有負面效果的外來光線,確保畫面盡善盡美。

採用圓形光圈葉片

円形絞り

採用了9枚圓形光圈葉片。使用大光圈拍攝可以獲得美輪美奐的散焦效果。








鏡頭結構圖

鏡頭結構圖


規格
鏡頭結構16組24片
視角16.4° - 4.1°
光圈葉片數9片(圓形光圈)
最小光圈F22
最短拍攝距離260cm
放大倍率1:5
濾鏡直徑Ø105mm
最大直徑 × 長度Ø121mm✕290.2mm
重量2,860g

以上數值為適馬專用鏡頭的規格。
含鏡頭包、遮光罩(LH1164-01)、肩帶、三腳架

AF鏡頭相容卡口 (尼康專用鏡頭可使用D型)

適馬卡口 / 尼康卡口 / 佳能卡口

尼康專用鏡頭不配備光圈環。可能無法用於某些型號的相機。
除尼康F6、佳能EOS-1V外,其他膠捲相機均無法使用。
產品外觀、規格等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compare.jpg (900×2108)




【150-600MM 大砲 Spotrs 版】F5-6.3 DG OS HSM 恆伸公司貨 SIGMA 超遠攝鏡頭

  • 型號: 150-600MM Spotrs F5-6.3 DG OS HSM
  • 庫存狀態: 有現貨
  • NT 49,500